遺失的映像
    描述1970~1979年之間在柬埔寨遺失的映像,這是敍述紅色高棉(柬埔寨共產黨),如何帶給柬埔寨人希望平等夢想,到摧毀並且讓家庭破碎的記錄片。
電影的拍攝手法很特別,使用了1萬多個手製黏土娃娃,來重建那時代的背景,這些黏土娃娃雖然不會動,但在導演的拍攝下,好像回到1970年代背景。
主角聚焦在金邊的一戶家庭,爸爸教導孩子讀書的好處,一家人豐衣足食,聽著那卡西快樂的音樂,街道充滿笑聲。但在波布(共產黨領袖)進入金邊首都後,
一切都變了,所有在金邊城中的人,都被送出城外做農務,因為不能靠天也不能靠人,只能靠自己,黨會照顧你的生計,全城生活面目全非,不能有自己的財產
,只能擁有一支湯匙。起初的信念,變成後來的惡夢,大多數的人都挨餓,黨的信念不會有錯,所以為了解決內部雜音,就使用女兒可以指控母親的罪行,互相
鬥爭。家中的人,因為對抗波布政權,家人餓死及病死,只剩下主角還活著,電影中主角常穿著彩衣,其它人穿著灰色衣服,特別的明顯,在當中表明他的心境,
渴望心中得到自由。在主角得病時,常常看到人慢慢死去,如果不是主角想活下來,真的應該不會拍下這樣的片子。

S__152371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