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大陸開戶的行程規劃已久,終於在228前一個周末出發,本著還未在大陸股市賺到錢,就需要繳交通學費及其它雜費支出。
本次出發就一切從簡,尋找最為便宜的交通方式。
給各位好朋友,在行程上一些建議,可以給自己預備兩天的時間赴廈門,除了不會這麼忙外,也可以欣賞廈門風光。
第一天辦理銀行開戶(周六及周日無休假 9:00~17:00) 及 赴電信大廳辦理門號 (9:00~17:00),營業的時間都是廈門當地,別區的不可通用。
事前提醒:
台灣身份證(銀行,證劵,公安派出所確認身份)
台胞證(非落地簽一次式台胞證)
住宿旅館卡片(方便辦理銀行、電信及證劵業務), check-in 記得拿。
加銀河證劵尤寧洁客戶經理(辦理證劵業務) 加微信(WeChat): 15659261516, youningjie

 

2.pic.jpg        4.pic.jpg 

古基的行程,如下:
9:15 搭上復興航空,松山飛往金門尚義機場 (兩天前透過復興Apps訂位,$1111)
10:30 到達金門尚義機場,出海關外直直走,即到達計程車乘車處及公車亭
(去程時間不趕,所以練習搭公車,要換兩次。第一段為《紅一》到金城站,第二段為《7A,7》到水頭碼頭,大約要花費1.5到2小時,公車票錢共24元)
(另個選擇,計程車單趟300元,20分鐘即可到達水頭碼頭,因古基有朋友在金門開計程車,回程時因時間較趕,而改搭。朋友價200元,有需要朋友再留言問我好了)
11:30到達金城站,在車站附近走到名產街底。有家賣肉丸店小吃店吃飯,味道不錯(和廈門當地口味相比)
12:00,12:30 各有一班往水頭碼頭的車《7A,7》
螢幕快照 2016-03-14 下午8.42.21.png  螢幕快照 2016-03-14 下午8.54.51.png  2.pic.jpg
12:45到達水頭碼頭,走進售票大廳,有班船要開了只有15分鐘的時間,依據這次的經驗,不要猶豫付上新台幣750元,狂奔上船,船通常會等你的。
13:00開船後,大約40分鐘到達五通碼頭(要注意,別坐到泉州的船)
13:40 下船出海關,若你確定回程時間,即可先在櫃台訂定,票價有125,130,140依船別而有不同,注意喔!買票並沒有統一窗口,因為有好幾家船公司經營)
出關後,首要就是去辦門號,有兩個選擇1. 可以在五通碼頭中國移動買一張全球海外卡,一張RMB 500元,好處是不需實名制去營業廳辦理<辦理時間最短,花費時間最高>
(*問過了當地的營業廳,移動的神州輕鬆卡,只能在深圳開卡,若有朋友知道何處可開,請不吝指教)
2. 赴營業廳辦理,這裡簡單說明3家電信與台灣電信公司手機相容的不同,和台灣電信公司手機最相容的是中國聯通,因為走的是WCDMA. 中國移動是TDCDMA(TD-LTE),
中國電信是CDMA2000(費率最便宜,6元/月,但手機要使用CDMA2000,台灣只有一家就是亞太電信舊手機可用)。一般來說,若你只要租用門號只在廈門使用,就花費100元,
買個門號就結了,聽說中國聯通可以更少,在離開廈門前打客服,停機保卡就OK了,但是每個月扣5元RMB,直到你下次再來。但是你要開通港澳台收簡訊,就要存入500元
(中國移動,中國電信都收這個價錢,中國聯通不需存入500元即可開通),最後上百度地圖找一下旅店附近的營業廳(例如,"江頭" 即有這三家)

 18.pic.jpg  螢幕快照 2016-03-14 下午9.19.30.png

13:50 出五通碼頭,即看到公交站,找不到的話可以問路人,這裡很多台灣人,即使廈門人我們也聽得懂他的福建話。公車有6號及82號。(請使用baidu地圖)
6號是去火車站的,82是去SM廣場(Shopping mall),因為公車票價只要1RMB,所以很便宜儘量搭乘。若你覺得時間寶貴,趕不急去銀行辦理開戶,建議您下載DD打車App.叫車
可以打7折,打的也是很便宜50 RMB(回程趕車坐的)
14:20 坐6號會經過江頭呂厝,可以去那兒辦電信門號,三家都有
15:00 再坐952號到達住宿青年陽光酒店,附近有很多銀行,推華夏銀行服務超好(可以在台灣有銀聯卡地方一天第一次取款免費),與台商往來建設銀行(服務就沒有這麼好)
晚上可以去思明區中山路鬧區逛逛,買買禮物和嘗嘗當地小吃(和台灣小吃相仿)。晚上最重要的事就是聯絡銀河證劵尤寧洁,預備明日9:00去公安派出所辨理暫住證證明(辨理證券必備文件)
螢幕快照 2016-03-14 下午8.47.05.png

第二日
附近巷口吃了粉腸7元RMB,就要往隔三條巷子,銀河證劵前進
9:00 準時與銀河證劵尤寧洁一同前往派出所辦理,最重要暫住證
10:00 辦理證劵開戶資料,及銀河證劵App的教學
中午就完成全部開戶事宜,準備買買東西。吃一頓好吃的,如果不清楚的話,可以找寧洁小姐她會很樂意當你的美食導遊。
吃完飯後,請寧洁小姐幫你叫個的士到五通碼頭回程
一切都順利完成,祝各位好朋友投資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